good
成為CNC銑床切削加工高手必備書籍!

CNC銑床切削加工機

MACRO

增訂版

變數程式應用銑削加工實例
CNC銑床乙級技能檢定 變數加工手寫程式

作者:彭秀量,胡凡勳,郭順奇

 



內容簡介

在電腦數值控制(CNC)工具機的程式撰寫訓練中,應用MACRO變數來撰寫 CNC切 削中心機及銑床程式,有時甚至可以得到比使用CAM功能更佳。對於接觸CNC加工機程式撰寫工作一段時間的師傅而言,將會把運用MACRO變數撰寫程式視 為一種進階訓練。本書中MACRO程式內容及工件銑削加工範例,受限於機型設備、系統功能、切削刀及工件材料尺寸等,在合理條件下,數值可隨讀者所需更改 應用。為了提升讀者的學習效果,在閱讀本書後能銜接業界實務,所以在部份程式撰寫時有針對特性調整。程式中撰寫由淺漸深,為了導入讀者了解程式架構,故在 變數程式應用中有些出現較多單節,程式使用切削參數條件也較保守。在本書中程式內容解說部分,將可使讀者更能達到事半功倍之效。

本書略去一般書籍介紹許多艱深變數指令之專有名詞,改以大量實用的加工範例程式來引導MACRO變數學習者進行了解,如在CNC銑床乙級技能檢定-手寫程 式、三角函數邏輯運算概念顯現、正負值改變應用、座標設定、鑽孔尺寸攻銑牙功能及強度運算、補正值、量測點載入等。對實際撰寫CNC切削中心機或銑床程式 的從業人員而言,應可以做為重要的參考與學習途徑。


作者簡介

彭秀量

學歷:中華大學機械工程碩士

經歷:機械工程系類「業界師資」
   職業訓練中心訓練教師
   電腦數值控制銑床甲級

服務單位:機械廠機械加工部門 資深技術員


胡凡勳

學歷: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博士

經歷:東元電機股份有限公司 中壢廠工程師

服務單位:南亞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 系主任


郭順奇

學歷:元智大學機械工程博士

經歷:南亞技術學院機械工程系
   由全機械工份有限公司技術員

服務單位:萬能科技大學工管系 機械組




CNC銑床切削加工機(增訂版)
MACRO
變數程式應用銑削加工實例
CNC銑床乙級技能檢定 變數加工手寫程式

作者/彭秀量,胡凡勳,郭順奇

ISBN/978-986-91887-5-3

出版/活石文化事業有限公司

日期/2016年8月

尺寸/19*23 CM

頁數/640頁

定價/760元

cover



如欲購買,請洽  02-23452753 office@livingstone.com.tw 活石文化